图书馆
Reaxys数据库
来源:成都大学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05 编辑:管理员 浏览数: 【收藏】 【打印】 【关闭】

访问地址:http://www.reaxys.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内:点击访问地址直接访问,注册个人账户登陆

                校园网IP外:1、CARSI(点击登录

                                    2、VPN   (使用方法

数据库简介:

      Reaxys数据库是Elsevier旗下的全球最大物质理化性质和事实反应数据库,包含了超过5亿条经过实验验证的物质信息,收录超过1.05亿种化合物,4300万种单步和多步反应、5300万条文摘记录。涵盖全球105专利机构和16,000+种期刊文献文摘,对核心内容进行提炼,并提炼16个学科中与化合物性质检测、鉴定和合成方法相关的所有信息。Reaxys的前身是历史悠久的德国贝尔斯坦、盖墨林数据库,其文献涵盖历史可追溯到1771年。Reaxys具有以下特点:

     1. Reaxys可以快速获取某物质的合成路线,提供与化学反应相关的实验操作流程的描述。

     2. Reaxys可以直接提供物质的理化性质。如:熔沸点、密度、外形、溶解度、晶体、代谢产物等5亿条的经过试验获得的理化性质。

     3. Reaxys的RMC药物化学模块包含全球最全的小分子药物的体内、体外、代谢转运、毒理的数据。并提供生物活性数据独特的查询模块,分析功能等。

     4. Reaxys数据库可以提供物质的用途和应用信息。


     访问内容:1.6万本化学,药学,材料,化工,环境资源,食品,生工,医学等相关学科科研文献文摘以及相关性质数据;105个国家,地区专利局理工科类专利文摘及相关性质数据

     使用指南:

     在线学习平台:https://www.elsevier.com/zh-cn/rd-solutions/pharma-and-life-sciences-solutions/life-sciences-online-training-center

注册方法:

第一步:申请成都大学域名邮箱(若已有域名邮箱请跳过第一步)

        访问成都大学官网进入网上办事大厅,进行邮箱申请。

第二步:

        1. 浏览器中输入网址:asia.reaxys.com或www.reaxys.com,显示数据库登录验证界面。如果之前已经注册过账号,直接用该账号登录即可访问;如果还未注册账号,点击“Not Registered”进行注册。 

                                              

        2. 进入注册界面,按要求填写用户信息,需要输入名字、邮箱地址(即用户名)、密码,邮箱务必使用我校域名邮箱(****@cdu.edu.cn)地址,密码设置要求如下:

      · 至少1个小写字母至少1个大写字母

      · 至少1个数字或者特殊符号,如@,!等

      · 至少8个字符,最多200个

      · 不允许出现与名字相同的连续字符

      · 不允许出现与Elsevier名字相同的连续字符

      3. 点击“Register”后,系统会自动发送一封激活邮件至注册时填写的邮箱,激活链接有效时间为60分钟,点击激活链接即可激活账号,完成注册。

      4. 账号激活后,进入Reaxys主界面,输入注册的账号密码即可,账号即为邮箱。

特别提示:

      1. 由于防火墙的原因,系统发送的注册激活验证邮件会存在一定的延迟,延迟时间大约在2-5分钟。如收不到邮件,可以检查一下垃圾箱。邮件发送来源为:noreply@reaxys.com

      2. 对于之前注册过Reaxys账号或者Elsevier其他产品账号的读者,邮箱为大学域名邮箱地址的无需再进行注册,可以直接登录。对于个人邮箱域名,由于后台系统会定期清洗非域名邮箱,因此建议用域名邮箱再注册一个账号,以免影响使用。

      3. 对于之前采用过CARSI认证方法访问过Reaxys数据库的,在进行校内注册时可能会失败。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联系support.china@elsevier.com,删除账号后再注册。

      4. 在注册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请先检查浏览器或网络。如无法解决,请联系support.china@elsevier.com或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