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本馆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本馆介绍

      成都大学图书馆前身为成都大学图书资料室,创办于1978年,1983年4月正式建馆,1990年第一座独立馆舍投入使用。历经荷花池校区图书馆、十陵校区嘤鸣湖畔图书馆,2019年6月,十陵校区新图书馆正式启用,形成“图书馆—资料室”校际图情系统,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校园文化建设提供文献支撑服务。

     图书馆总馆位于学校新校区二期中心区域,馆舍面积48000平方米,艺术分馆馆舍面积7000平方米,阅览座位共计5700余席,总馆外观造型取自传统“斗”的空间意向:“学富五车,才高八斗”,蕴含“收容厚重”之意。

      图书馆下设纸质文献建设与阅读推广服务部、数字资源建设与技术服务部、学科服务部、成都地方文献中心、综合部5个职能部门。实行“藏、借、阅、询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日7:00—22:30(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开放时间为108.5小时,网络资源实行7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图书馆自1994年实现自动化管理。拥有独立门户网站和域名,现有精密机房1套,机架式服务器13台,存储1台(180T),自助借还机6台,无线网络覆盖全馆。拥有以RFID技术为手段的借还、安防系统,以虚拟化平台、汇文LIBSYS系统为支撑的计算机集成化管理系统,读者预约入馆座位管理系统及人脸识别入馆管理系统。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文献资源。馆藏纸质图书总量为259.9万余册,订购期刊489种;拥有数据库、系统平台43个,电子期刊6万余种。

      图书馆提供论文查收查引、相似性检测、新生培训、参考咨询等常规服务,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和读者多元化的文献信息需求。

      图书馆将围绕学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优服务、强研究、最成都”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型图书馆建设,努力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文献信息服务与保障。

(数据更新于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