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维普考研服务平台(试用有效期:即日起--2024年12月31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3 编辑:技术部 浏览数: 【收藏】 【打印】 【关闭】

试用期限:即日起--2024年12月31日

访问地址:https://kaoyan.cqvip.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认证登陆

数据库介绍:         

      《维普考研服务平台》是一个为图书馆组织机构精心打造的服务考研人群的一站式备考服务应用平台。产品集合了考研学习服务、考研信息服务及图书馆考研专属支撑服务三大核心版块,包含视频课程、学习资料、院校查询、专业查询、考研资讯、考研关联知识、图书馆考研书目推荐等服务内容。产品精准构建了体系化、全过程、一站式的考研服务新场景,是一个具有全方位完善服务体系的考研应用服务平台。


      【平台服务】

      学习服务 视频课程、课程讲义、学习笔记、刷题训练、各校试卷资料及时政热点资料六大学习模块,提供考研人群复习备考全过程的学习服务。知识内容关联集合、相互作用,形成了“课程学习(视频课程、课程讲义) 学习笔记 辅助资料 刷题训练”的进阶式体系化学习流程,有效帮助用户进行系统连贯的高效复习。

      信息服务 平台新增的信息服务应用,整合了院校信息、专业信息、资讯信息三类数据,提供用户科学规范的查询渠道,帮助用户及时获取考研资讯动态;此外还提供更多与考研关联的知识服务,将考研服务从原来单一的复习环节延伸覆盖到整个考研周期的重要节点,高效解决用户考研全过程的信息需求难题。

      图书馆服务 图书馆服务应用是专为图书馆机构用户提供的考研专属支撑服务版块,支持考研用户通过图书馆知识库查询考研相关图书,支持查看图书馆的考研活动或考研相关的调查问卷,提供考研人群更加全面的考研服务内容。

      个人中心 用户可在个人中心编辑设置自己的个人资料、登录密码等基础信息,也可以查看管理自己的学习记录,管理关注的院校专业等内容;平台支持用户在机构IP范围内绑定机构、更新有效期。

      【数据资源】

      学习资源数据 产品按照考研公共课、考研专业课组织整理了各科目考试的学习资源。考研公共课包括政治、外语、数学;考研专业课则包含教育部十二个学科大类(不含军事类)下的数百个基础专业分类。数据内容囊括了复习全过程所需的六种学习资源:1500讲视频课程、2100个课程讲义、2600份学习笔记、14000份各校试卷资料、300份时政热点资料五种类型,还有4.5万套考研试卷包含试题200万道,支持考研用户进行刷题训练。

      考学信息数据 产品为考研用户规范整理了1070所研招院校数据、2600余条专业数据以及近三年最新的考研资讯信息。院校信息包含院校地区、院校隶属、院校类型、院校特性、学校概况、高校排行等内容,帮助使用者查询了解研招院校的基本情况。专业信息包含全国硕士专业目录及教育部基础专业库信息,内容包含专业所属的学科信息、专业开设的院校、专业招生详情等,帮助使用者了解专业基础信息、开设院校、考试范围等内容。资讯信息则是有关考研的所有资讯内容,包含考研大环境相关的“资讯热点”,涉及具体招生信息的“院校资讯”,以及帮助用户快速入门的“考研常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