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书馆-药学院党建交流暨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召开
来源:成都大学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31 编辑:管理员 浏览数: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30日下午图书馆学科服务党支部、地方文献党支部、药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在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会议室召开了以“图书馆与药学支部共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建交流会议。

此次会议由药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马文博书记主持,会上药学院阳东书记首先介绍了药学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药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困难,以及药学院资料室藏书的问题。图书馆刘先强馆长介绍了图书馆党支部的构成,为匹配学校发展新要求积极主动创变组织机构、创新工作范式的情况,以及五年内建设“国药川抗”等校本主题特色文献资源专区的规划。图书馆学科服务党支部杨小莉书记介绍了图书馆今年推出的跟进式支持优势学科的服务。

随后,图书馆和药学院双方就党支部建设、药学学科发展以及文献资源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药学院郭晓强院长表达了以药学院博士点的建设为抓手有效促进药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愿望,并希望将药学院资料室部分藏书转交图书馆。李俊龙副院长提出新一轮药学学科评估中期望得到图书馆在学科文献资源、学科竞争力分析与评估等方面的支持。药学院第六党支部鲁兰书记希望图书馆能为药学学术团队提供更加优质、深入的科研支持服务。图书馆针对药学院领导和老师提出的需求和问题一一进行了沟通与解答。

通过此次以支部共建方式的交流与探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共振,让图书馆更加详细地了解到药学院领导与老师在教学、科研、管理中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在药学学科服务和“国药川抗”专题特色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的方向和途径。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