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成大学人微论坛《师说》第4季:孔子学院在德国——作为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编辑:综合部 浏览数: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题:孔子学院在德国——作为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者

主讲人:叶翰识 博士(Dr. Hannes Jedeck),德国波恩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举办时间:2023年3月21日(周二)14:00

地点: 图书馆二楼大厅成大学人文献区

讲座语言:英文

翻译:高莲莲

主办单位:

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

成都大学德国交流中心

成都大学图书馆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协办单位: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叶翰识博士(Dr. Hannes Jedeck)致力于中德文化之间的传播与交流,认为自己是中国社会和文化在不同背景下的传播者、翻译者和解码者。2007—2013年他就读于汉堡大学、慕尼黑大学和北京大学,学习音乐学、汉学和经济学,获硕士学位。2019年以论文《1980年代的中国艺术音乐:自我和他者的协调、转变和超越》在波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获得德国国家学术基金会奖学金。


   他的工作经历与中德文化交流紧密相关,2012年他参加了北德广播(Norddeutscher Rundfunk)“中国龙年”音乐节以及歌德学院“德国—思想之国 ”项目:Eurovista Arts Promotion Beijing。2014—2015年他在德国基尔大学作为DFG资助的 “全球现代性/文化区域”项目研究员,研究重点为亚洲。2018—2021年,他在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担任语言系主任,并积极支持海德堡亚洲和跨文化研究中心(CATS)工作。自2021年5月起,他担任波恩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并任教于波恩大学汉学系。他关注的领域包括:中国音乐、中文、当前的中国社会文化话题。


   欢迎全校师生聆听!